top of page

欢迎光临菓子工房

不过菓子这一页没有,可以去其他页看看。


一些不适合发我b站的放这里,毕竟不能每写个含图富文本就发个b站文章等过审,那样很扰民,我还想保持动态更新不超过每周2次的。

所谓“不适合”倒不是指不能过审的那种,而是会让我的b站显得杂乱无章的那种……

 

关于主页链接,我年轻时就读过《堂吉诃德》《格列佛游记》《鲁滨孙漂流记》《匹克威克外传》……

这些译名由人民文学出版社指定,我有这些实体书。

有个注释我迄今有印象:[谁?]因为太瘦或饥饿,别都可以画成homo,但他只能是h.m.(印象不准确)

译者到此没法翻译,只能注释这是个古代西方文字游戏,拉丁文里M可以写成ᙏ,像个脸+鼻梁,因此homo(人)的两个“o”就可以当作眼睛,如图:

意思是那人瘦得眼从“o”缩成“.”了。

整本都是字的书突然出现插图,肯定会很有印象罢。但现在却找不到了,以为是出自堂吉诃德,但翻完人民文学出版社上下册都没有,我怀疑记错就又翻了格列佛鲁滨孙匹克威克都没有,没法拍照作证。如果有人知道请告诉我哪书哪页吧!




……所以一直以来对我而言homo就是人,附带可以画成人脸的特效。






先前求过博客站,最后选了个谁也没提到的。wix可能不是个专业写博客的站点,像是只有导入没导出就很成问题,不过先试用看看。

可以编辑发布时间还不错,我可以把上个月写的设为上个月发的。


由于用了些网页字体,不知道你的浏览器渲染如何。我这边看是这样的:

希望不会很卡……

36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